5/07/2014

影集|In the Flesh 第二季


復生第二季第一集
In the Flesh Season2 Episode1

PDS患者Kieren回來啦!!
首圖Luke超級兇殘的睫毛

不過因為BBC3被砍(整個頻道被砍,以後會轉成線上頻道)之後的各項節目會怎樣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M性堅強的觀眾至少在這季有六集可以讓我們虐的哭爹喊娘。

第一次截圖搞得我心煩意亂,文字缺乏邏輯。劇透!

第一集氛圍依舊冷冽,第二季的時間點開始在第一季之後的九個月,前季只被帶過卻沒有正面提及的組織「Undead Liberation Army」及其目的應該會是這一季的重點。

◎出現PDS患者服用Blue Oblivion攻擊活人,這類事件造成了另一種社會不安
◎Kieren說他羨慕Jem所能擁有的自由與未來,但是Jem困在無法對哥哥下手造成朋友的死亡的愧疚感之中
◎Kieren打算去歐陸,那裏似乎比較PDS友善
◎爸爸上季超催淚告白後現在要改變悶騷的個性於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爸爸你讀空氣好嗎(雖然有點可愛
◎由於腦部細胞再生,知覺(這裡提到痛覺)逐漸恢復
◎Victus黨反對PDS
◎Roarton謠傳是第一波復生(Rising)(目前也只有這一波)的最初發始地
◎Amy的手不自主的發抖,是否表示知覺的恢復是回到死去前的狀態而非完全的新生
◎Simon who are you?

目前Roarton鎮(沒有人覺得英式英語念起來很像Rotten嗎)依舊處於一種檯面下的恐怖平衡,Kieren未來堪慮。


Kieren對Rick說他要離開但是背景音樂卻唱著不要走QAQ

我其實不是不理解Amy他們認為Rising的發生代表全新的人生,但Undead Liberation Army目前給人的感覺總有一點Cult的味道。Amy提到「When injustice become law, resistance becomes duty」這句話的時候很難不讓人想到之前的學運,不是說沒有遵循體制運作的社會運動(不過話說回來社運的出現某種程度就代表體制出了問題)但是當體制無法給予發聲機會,尤其是這次的運動一部分就是在譴責現有體制,尋求體制外的衝撞成為一種方法與手段就不是那麼難以理解。不過我對於Amy與Simon認為Kieren在逃避自我的想法卻不是很贊同。再以社運為例,即使是同一個運動,本身就會存在著不同層度的參與者。例如反核本身究竟是反核四而已,還是全部都反?反核的理由是因為居住安全還是政策與預算問題?etc.這些人都是在一個大方向的共識上一起上街。
的確,Kieren拒絕看見卸妝後的自己,用活人的樣貌把自己武裝起來看似一種懦弱的偽裝。我想相信Kieren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向前,即使緩慢以及充滿自我防衛,我們都知道結痂之後的傷口仍需一段時間才能夠完全癒合。雖然我追求瘡疤之下已無完膚的情節啦(M性堅強

預告
◎Amy阻止Kieren離開
◎Undead Liberation Army的目的除了保護自身的權益還有什麼?
◎Miss Martin的PDS清單中為何有只有一些人被標記?
◎Jem為何一個人在外遊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