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4

[足球]寫在比賽開始之前


德國隊30人名單。目前Jansen, Goretzka, Hahn 跟 Meyer被劃出27人名單,Kramer小哥進去打醬油。絲絲受傷跟比賽說再見

也到了這個時期,台灣人四年一次的足球熱。前陣子老闆還在那邊跟我感嘆這是個還蠻有意思的問題,若說是國際賽事,譬如奧運,因為有選手代表國家參賽,因此四年一次的瘋狂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足球運動並沒有在台灣發展得很好,說到那個足球元年......就那麼一年(有沒有滿一年還是個謎)

這算是我第四次的世界盃了呢,說起來自認為跟各種前輩口認知中的偽球迷差不了多少,頂多在小學學校踢足球是一件很普通的運動所以有基本的認識。真要說起來看聯賽也不過這一兩年的事,而且很多時候都在腦補,論球迷還差地遠呢_( :3」∠)_

但是從大30人名單出來以後就各種心死......
雖然可能在噗浪上murmur過了,不過還是要陳清一下,我對臉哥本人沒有意見,從經驗上的考量狀態好的臉哥入選當然沒有什麼問題(雖然還是希望他好好防守啦=血=),只是熱敷給的理由讓人無法信服。還有很大的原因在於2002年帶我認識德國這支從一開始就沒理由地喜歡的隊伍之中現在只剩Klose還在;06年那些被看好的球員們到10年離開的離開、退休的退休,現在還留在隊上的踢完這一屆之後還有下一次嗎?雖然說年輕的小將們是我開始看聯賽的一大誘因,但是總想著這些小孩以後還有時間,而那些熟悉身影還經得起等待嗎?還有下次嗎?人總是懷舊的,甚至在未來還沒成為過去之前。

或許在12年與歐洲杯過後我對於國家隊的害怕受傷害的心情遠大過於期待。所以這一屆世界盃如果問我是否認為德國會奪冠,即使情感上仍然放不下對球隊的支持,實際上又沒有信心大喊勝利是我們的......

講了那麼多廢話,當然還是支持德國隊,讓我們終止54 74 90 這首歌再往上加四年的可能吧(拜託2014已經夠難唱了!)(finger cross)

掰惹為,新賽季還沒開始前的新希望,希望小揚姐姐可以朝著有為隊儲的路前進最近有點愛上Ton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