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4

比利時|殺手沒有假期,但我有


2012/01/19
殺手沒有假期,但是我有
In Bruges Part I

首張照片是Provinciaal Hof。關於「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其實我沒有看過|||b巧的是飛到法蘭克福的飛機上有播這部電影,但是我當時候正在寫報告,看的是我表姊。根據她的感想,除了是一部非常幽默的片子之外,就是影片中的布魯日非常美(都可當作觀光宣傳片了)。先不管片子是如何充滿了英國人的惡意(黑色幽默),布魯日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城市。




科隆車站內的櫥窗。



依舊是很懶散的摸到了一早才出門。


即使在科隆混了三天報告還是沒有寫完,不過這麼重的電腦最好用還是拿來墊東西。對於喜歡麵包的我們,車站輕食店的三明治看起來非常吸引人,雖然不算便宜。我選的麵包帶有起司味道,夾著火腿、生菜、番茄和水煮蛋,簡單的美味。不過對喜歡軟麵包的人可能會認為這些三明治有點乾硬。


科隆到布魯日沒有直達車,於是我們在布魯塞爾轉車。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有討論過到德國以外的國家走走。我只對博物館跟球賽比較堅持之外,都讓姊姊去煩心。一般到比利時都會去一趟布魯塞爾(Brussel),不過我們對看別人灑尿(Manneken Pis)*不感興趣所以乾脆把時間都集中在一個地方,所以從科隆直衝布魯日了。

*據說現在還有小女孩版本,google過後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再弄一個女生來著



進到比利時以後天氣不怎麼好,等轉車的時候一度下起大雨。

往住處前進會先穿過主要觀光的市集廣場(Markt Square)跟城堡廣場(Burg Square),許多著名的景點都在附近,兩個晚上就住在世界文化遺產裡面沒有比這更奢侈的

Add: Verbrand Nieuwland 1, 8000 Brugge
Tel: +32 50 33 45 15

建築是很醒目的大紅色(原諒照片的低飽和度),這間民宿是由Benni與Felda夫婦一起經營的。我們住在花園房間(de Tuinkamer),分攤下來一人€50,是整趟行程中住的最貴的一晚。
但是空間大的很舒服,主人人很好,早餐充滿愛心,還有貓咪(這部分就等第二天打出來再說



房間在二樓,不過浴室在一樓,左手邊的門就是房間內通往浴室的樓梯。


跟臥室溫暖的裝潢不同浴室陳設很間單,不過這空間實在是大到都可以再睡好幾個人。冬天不開暖氣會冷。


民宿內的小花園一隅,因為冬天太冷了所以早餐是在室內用餐,不然根據Felda的說法,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外面用餐~



放好行李讚嘆完房間之後就出去閒晃覓食啦(糟糕才第四天就覺得不是在滾來滾去就是在吃)


因為冬天不是旅遊旺季所以許多商店都在休息,當然廣場上的商店還是有開。只是有些有趣的小店沒有辦法進去挖寶有點可惜。這家店外放了一台很復古嬰兒車做裝飾。


十五世紀以前布魯日因為運河作為貿易上重要的城鎮,雖然之後因為航道淤積而逐漸被安特衛普取代。即使如此布魯日還是被譬為北方的威尼斯。


城堡廣場,左邊是市政廳。


布魯日鐘樓(Belfry of Bruges),殺手沒有假期裡面重要的場景。



市集廣場,這張是GRD拍的。



1857年起家的Neuhaus,2000年獲得皇家認證(Royal Warrant of Appointment)算是相當有名氣的店。姊姊興興念念的巧克力,看她在店內煩惱很久,根本就是甜蜜的負擔(第二天再度光顧)。雖然我也熱愛甜食,但是還不到Chocoholic的程度,淺嚐了一顆紫羅蘭(Violetta)口味,香氣不會太過搶戲,不過有點小貴。


Add: Philipstockstraat 19, 8000 Brugge
Tel: +32 50 33 23 28



其實我們原本要去Lonely Planet Travel Guides上介紹的另一家酒館,不過我們走進小巷後一直找不到店家,所以轉而去Bierbrasserie Cambrinus。這家小酒館的建築建於1699年,目前提供超過400種的啤酒。除了未成年,就算不喜歡啤酒的人我還是很建議嘗試歐洲的啤酒。憑良心講我個人不太喜歡氣泡飲料的,再加上台啤聞起來還好但是喝完會有莫名的味道(口中的酒氣不是很好聞)。至於日本的氣泡酒...那是真的就只是氣泡果汁等級。但是歐洲的啤酒中相對清爽的類型卻深得我心

修道院啤酒與各式各樣的水果啤酒應該是比利時啤酒給人的印象。姊姊點的是修道院啤酒,我在店員的推薦下嘗試了新鮮的(非瓶裝)櫻桃啤酒,麥芽香味並不會被蓋過

在沒有很餓的情況下我們只點了一到主菜「Flemish Carbonades prepared with “Gulden Draak” Beer, served with Applesauce」。啤酒燉牛肉是一道比利時傳統料理、附炸薯條,€17,95 
。真要說的話味道有點像日本的ハヤシライス。

店員很親切(親切的小哥)會來詢問我們是否覺得口味合適,還有是否有額外的需要這樣。




酒足飯飽後就回去睡覺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