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5

影集|Cucumber Banana Tofu


Russell T Davies新作,一開始看到劇名的時候還在想也太血淋淋直接:黃瓜、香蕉(剝皮與沒剝皮)、豆腐,被一份科學研究用來描述男性性器官勃起的狀態,然後就這麼給了RTD靈感。在掃IMDb的時候發現Newberry有演出於是決定追了(雖然事後發現新莓只演一集但無損我對戲劇的喜愛)

這是三個影集,可以拆開也可以連在一起看。《黃瓜》與《香蕉》比較像正規的影集,《豆腐》則是網路衍生劇。故事由《黃瓜》中中年同志Henry與其伴侶Lance的一場災難性的約會開始,探索21世紀同志生活的激情與缺陷。《香蕉》的主角則是《黃瓜》中出現的年輕角色,他們或與Henry或與Lance的生活有所交集,但以獨立的方式描述其故事。《豆腐》則藉由訪談的方式討論特定議題。



(via theguardian)

我喜歡劇中Henry那份卑微、可笑、辛酸甚至懦弱的個性,荒謬但是真實。
Henry知道他對小鮮肉(Freddie)的迷戀的無果,但是當他說出下面這段話:
I know that if I stand next to the most beautiful boy in the world, then one day, if I stand there for a thousand years, then one day, he will be drunk, or blind, or bored, or bereaved, or maybe just kind. Maybe one day, he will be kind to me and I will be lucky. Just once.
可悲極了,然而充滿希望。

關於養眼小鮮肉,照理說劇中整體呈現的性並不都是性感的但是只要有這傢伙就會變得很性感。可是我對劇中一直入鏡的阿公白內褲很有意見XDD


(via huffpost entertainment)

對我而言Freddie Fox不屬於第一眼就會得驚為天人的美,但是氣場卻非常妖孽,越看越被他迷惑(Henry你不孤單)。他歪嘴笑的時候不知怎麼讓我一直想到Alfie Allen,金色短髮的Alfie超可愛

想要聊聊RTD(對不起很跳痛

Queer as Folk真的非常好看(BTW我沒看過美國版),雖然當初看的時候畫質不甚理想,卻不知不覺地一口氣從頭看到尾。最後的餘韻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QaF劇情從來就是Stuart跟Vince之間的故事,是愛情也不是愛情,就像Stuart說的,fancy一個人,你會硬,但愛一個人不會(If you fancy him, there's blood, there's a hard-on. If you just love him, no blood.)。裡面人物的缺陷雖然一開始很令人無法忍受,但是越看越覺得那些小奸小惡其實跟我們沒什麼兩樣,我很喜歡Vince和Hazel這對母子,尤其是Hazel,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

另一個讓人覺得有意思的便是Nathan的故事,他的成長,他的無所畏懼,那真的是我無法想像卻又羨慕的15歲。這孩子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也好想回到15歲阿!

再來就是老劇煥然一新,製造出大量迷妹的Doctor Who。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完整認真的追劇就是了。很多人都說,自己的第一位博士會是一個很有得聊的話題,我第一個(也就這麼一個)博士是第九任博士!不是小十也不是小十一,後兩位網路上支持者眾多,改天應該好好補一下進度見識一下兩位演員的魅力。

雖然Doctor Who沒有好好看,但是衍伸劇Torchwood至少有好好的追過一季,第二季遲遲沒看完是因為被劇透了,然後不想傷心暫時不敢看下去。火炬木的特效雖然會讓現在習慣華麗場景的人感到好笑,但是內容非常棒。故事雖然以防堵和處理超自然現象為主,但是觸及到許多社會議題上。令人激賞的是,內容從來就不是非黑即白的在講大道理,反而時常遊走在人性灰色地帶,刺激觀眾思考。

廢話這些也只是想說RTD編劇有保障,跟英國演員有三寶是一樣的(等等哪裡不對

------2015.04.13增補Freddie Fox照片------


2013 Moet 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




舞台劇The Judas Kiss與採訪


Paul Smith for Madame Figaro

最後偷渡Alfie Allen,GoT第五季開播啦!跪求Theon戲份多一點

(左上2011年、金髮2013年、右下分別是去年與今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