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8

千葉|百年日式老屋 砂河原


百年民家 スペース砂河原
開放時間:09:00-20:00
費用:¥3500/hr
地點:JR市川駅北口5分鐘步行距離
交通:JR市川駅
預定網址:SPACEMARKET




其實這次尋找攝影地點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但從結果來講反倒慶幸最後能夠借用到這樣美好的空間。

  

砂河原建築有百年的歷史,也不乏古董傢具。管理員吉塚先生會在使用者到訪的時候簡單的介紹空間的使用方式、範圍,甚至貼心地準備好茶水和垃圾袋供我們自由使用。基本上只要各種設備使用完畢記得復原歸位、不大聲喧嘩,使用上相當的自由。

  

沒有想到第一次租攝影場地就直接租到國外(笑)。砂河原上至建築下至庭園中的一草一木無處不展現日式情懷,而那無以名狀的懷舊氛圍,*更是讓我們忘了正事,反到花了不少時間各自探險尋找各自的小天地。
*我必須承認在這裡使用「懷舊」是個相當微妙的形容,畢竟日本的過去橫看豎看都不構成我的過去。然而,卻又不能否認日本的文化對我的影響。對於過去的想像,即使我從來沒有經驗過,這種鄉愁式的情感確實存在於我的認知當中。舉個例子,就像是從來沒有經歷眷村文化的我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仍然對於大眾文化中出現的外省文化是有情感的。

原本以為時間很充足但是拍到最後還是有點意猶未盡。最大的遺憾是內番來不急拍以及沒能貓咪一面吧(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